清风明月倦

下雨了

有缘无分

比赛又输了
他的目光中竟然出现一丝习以为常的样子
这还是他吗
不是说要证明谁是世界第一打野吗
不是说好要带着EDG变成世界冠军吗
不是说好...要和他一起站在英雄联盟最高的舞台上吗
童扬拉住他,眼神中的不解和失望被明凯尽收眼底
“明凯,你到底...怎么了?”他很大声的说,好像可以把曾经那个单纯认真,喜欢对着他笑的诺言喊回来一样
“我?我没怎么啊"他声音很轻,一脸嬉笑把他的手甩开
童扬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泪在眼眶中打转,却没有流下来
自从那次比赛,他没再跟明凯说过话,后者也不曾向他寒暄过一句
队中的气氛变得很微妙
已经凌晨三点多了,童扬独自一人坐在餐厅发呆,望着桌上的牛排,好像看到了那个人的影子
突然有人拍了他的肩
他眼睛一亮,猛然回头
meiko一脸无辜的站在他身后
“怎么?把我当成谁了?”meiko坐在他身边
“没有”心中想的事已经摆在脸上,口中却还是那么倔强
“扣神,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现在厂长退役...”
“怎么会!”他打断道“他答应过我,没有拿到世界冠军就会一直战斗下去....”
声音越来越没底气
“你不要一直依赖着明凯,他也要到了退役的年龄了。有些事,真的要提前做打算。”meiko意味深长的说
“你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我......”meiko咬了咬下唇“我随便说的,先走了,三少找我有事”
出了餐厅,两个人走到他面前
“怎么样,他...说了什么?”
meiko看着明凯面谈一样的脸,眼眶发酸:“他说,你答应过他,不拿到世界冠军就不会退役...”
明凯看向餐厅的门,好像可以透过这扇门看到他
“傻瓜”
三少摇了摇头:“真的要瞒着他吗”
“我不想被他看到那种样子”他努力勾出一个微笑“就让他最后记住的我,是他所仰慕的诺言吧”
每天训练,是唯一可以见到他的时候
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坐在他身边,只是不会在他出错的时候拍着他的脑袋说:兄弟行不行啊
训练结束,明凯起身要走,却突然向他歪去
童扬连忙扶住他:“你怎么了?!”
明凯缓了一下,推开他面无表情的说了句没事
他自嘲一笑,对那个越走越远的身影说:
“要比赛了,照顾好自己”
比赛前一个星期
童扬还没睡醒,感觉有人坐在他床边,抬头一看,是三少
“三少有事么?”他坐起来,揉揉惺忪的睡眼
“koro”三少的声音听起来像哭过一样“你跟我走”
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童扬听话的披上一件衣服跟三少走出卧室
三少快速往前走了几步,又突然停下
“三少,到底怎么了?”他一脸疑惑
“明凯...明凯他要走了”
“什么?”他抬头看着三少认真的脸“走?走去哪?”
“今天,他正式宣布退役了。”
“退役....?”童扬愣了几秒,又傻笑起来“怎么可能呢,他跟我说过...”
“童扬!”三少低声怒吼,却又随即弱了下来“明凯,真的要走了”
他垂下头,过了好一会才说:“他在哪,我要见他”
“你来了?”明凯依旧面无表情,眼神不知瞟向哪里
“你,为什么要走?”童扬不知犹豫了多久,才说出这一句
“累了”明凯像是早已猜到他会这么问
“不是说,要打到打不动为止吗?”他的目光像是祈求,又像是质问
“我受够了,受够了无论怎么努力都会被人骂,我受够了为了追一个毫无可能性的梦想牺牲所有时间,什么世界第一打野,什么世界冠军,这些也就说说罢了,真的实现太难了。”明凯想扯出个自嘲的表情却也没办法
“为什么不坚持,有我...有我们陪着你啊”
“那么想留下我?是不是担心没了我你们得不了冠军?”明凯低下头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你真的要走吗”
“嗯”
“那好,我会证明给你看,没有你,我们也会拿冠”童扬说这句话时,哽咽的不成样子
“我等着”

“随着水晶的破裂,让我们恭喜EDG!”

“本赛季MVP,就是EDG上单koro!”

“koro得到这个奖项有什么想说的吗”
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摄像机,像是在看一个人,又突然露出一个傻笑
“你看,我真的做到了”

他想去倒杯水,刚举起的杯子突然掉在地上
他看着自己的手,想笑,却笑不出来
重症肌无力,自身免疫性疾病,症状为视力模糊、表情淡漠、咀嚼无力,只是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
这样的自己,怎么帮他实现梦想

童扬你知道吗
我想让你笑
我想让你对我笑
我想看你站在最闪亮的舞台上对我笑
原谅我无法亲自把你送上世界冠军
只求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我
是配得上你诺言
而不是现在
一无是处的我



【存货都发完了,接下来的话,就不确定什么时候会更了,因为最近实在是没有灵感所以抱歉啦(˘•灬•˘)】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