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倦

下雨了

无题

卷毛x微笑
ooc
BE慎入
卷毛单向暗恋钢铁直男微笑




人人都说他们天生一对,般配极了。
我也是那么觉得
她比我好太多
仅是性别就让我的爱情像个笑话


【一】



“毛神生日快乐!”
“许个愿望吧卷毛”
冯卓君透过烛光去看那人圆圆的脸
他双手合十,轻轻闭上眼

- 希望…我喜欢的人,可以找到一个愿意理解他,包容他的女朋友 -

【二】


冯卓君的生日愿望终于实现了
高学成把女朋友带到基地来了
是个胸大腿长肤白貌美的女孩子
“可以啊儿子,这么快就把自己嫁出去了?”他拍着高学成的肩,脸上的笑容却有点僵硬
“我是你爹好吧!”
“好好好”冯卓君第一次没有反驳,也是第一次这么不想跟高学成说话
他不是个圣母,拱手让人本就不是他的风格
算了,只要他的微笑可以一直微笑就够了
不对,现在是她的微笑


【三】


明凯将笔记本放到冯卓君面前的时候
他就猜到了明凯接下来要说的话
叹了一口气,点燃一支烟放在口中
“你真的喜欢他吗?”明凯紧皱眉头“他也是男的,跟你一样是个男的!”
“真的”冯卓君吐出烟圈,垂头弹弹烟灰“早就喜欢上了”
“他不是同性恋,你们两个…是不会有结果的”
“我知道,也幸好他不是同性恋”冯卓君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否则我怎么忍心放手呢”


【四】


“毛毛,我跟她吵架了”高学成坐在他床上,满脸失落
“别伤心,不还是有我呢”冯卓君揉揉他一头乱毛
“去你的,我要大胸妹子好吧,你离我远点”高学成说笑般推开他
冯卓君呼吸一滞,从口袋掏出烟来,还没点火
高学成就把烟抢过来扔进垃圾桶:“走,爸爸请你吃火锅去”
“好的儿子,我去叫个车”


【五】



“毛毛!她给我发消息了!”
“她说什么?”冯卓君靠在车窗上揉着太阳穴
“她说她来找我了!”
“师傅停一下”冯卓君突然看到路边一个女生在等车“微笑,你女朋友在那呢”
“啊?”
“快去啊,你是不是傻啊”冯卓君说着,伸手越过高学成打开车门,然后把他推下去“快去快去”
高学成往前走了几步,却又转身:“可我答应跟你去吃火锅了啊”
冯卓君一愣,接着笑了:“你赶紧走吧,正好有妹子约我去看电影”
“那我走啦”
“快滚吧”
冯卓君摇上车窗,深吸一口气,抬头对司机说:“师傅,调头回去吧”



【六】



“明凯,你跟阿布…要去EDG是吗?”
明凯抬头看他,眼神带着惊讶:“你听经理说了?”
“你就说是不是吧”
“…是”
冯卓君冲他笑了笑:“也带我一起吧”
“什么?”明凯还以为他听错了,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冯卓君习惯性去掏口袋的烟,一摸却什么都没有摸到,他啧了一声:“我不能再待在他身边了,万一哪天我忍不住说出来…会把他吓坏的”
“你这样走不怕他恨你吗?”
冯卓君摇摇头:“恨就恨吧,他以前老说我是个刺儿头,那我就如他的愿,当个刺儿一直扎在他心里”


【七】


高学成将手机砸在他身上时
冯卓君觉得肋骨都要断了,却还是抬头冲高学成一笑:“哟,涨胆了?敢砸你爸爸?”
“为什么走?”
冯卓君弯腰捡起手机,按了按开机键:“啧,都摔坏了,败家啊”
“冯卓君!我问你为什么走?”高学成红了眼,上前揪住他的领子
“因为啊…”冯卓君甩开他的手,脸上还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容“因为我受够了,你这脾气,我能忍这么久已经不错了,想换个温柔一点的AD”
高学成肩膀微微颤抖,手指着门口:“滚”
“我…”
“我让你滚!”


【八】


终于直播结束了
冯卓君往床上一躺
却丝毫没有困意,他摸过床柜上的烟叼在嘴里
下一秒却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晃了神

(微笑)---我要结婚了

(微笑)---你会来的对吧

手一晃,烟灰落在手臂上却没有感觉
结婚啊
他指尖在屏幕上点了两下

(卷毛)--- 嗯

(卷毛)---恭喜啊

(微笑)---以前的事…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卷毛)---我从没生过你的气

(卷毛)---我们一直都是…好兄弟

(微笑)---😊嗯


【九】


“新娘真美啊”明凯锤了锤高学成的肩膀“竟然嫁给你这个粗森”
“别搞事啊明凯”高学成笑弯了眼
冯卓君刚进酒店就看到这一幕,笑着走过去:“哟,都来了”
高学成见了他没什么反应,倒是明凯…神情有些呆滞,他有点想笑


【十】



看到台上的两人交换戒指
冯卓君还是没忍住
低头狠狠擦掉眼泪
“你还喜欢他吗”
冯卓君抬头,看到明凯同情的眼神,咧嘴一笑:“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
“你明知道没结果…还不肯舍弃?”
“我不想”冯卓君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太珍贵了,因为我这辈子,我不可能再这样去喜欢一个人了”
“你对他的感情…从开始就是错的,你不该动这种念想的”

“可明明是他先说的喜欢,是他先说的…”


【十一】



“喂,微笑,你醒醒”冯卓君气喘吁吁的把他托到床上
然后看着自己红色队服上的呕吐物有些无奈
高学成撇撇嘴:“我不喝了…不喝了”
“没人让你喝,你就闭嘴吧”冯卓君气呼呼的摘下眼镜,把上衣脱下来
高学成突然睁眼,盯着那副瘦弱的身体,仿佛看到了的另一个人的影子
他伸手搂住冯卓君腰
两人一齐倒在床上
“卧槽你他妈抽风了吗”冯卓君被压在下面,没了力气推开他
“我喜欢你”
刚想开口骂娘的冯卓君
在看到高学成认真的不能再认真的眼神时
晃了神

那人说他喜欢我
我想,我应该也是喜欢他的


【十二】


就算知道高学成的告白,不是说给他听的
但冯卓君还是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狠狠的砸在他的心上
那是他从未体验过的美好


【十三】


结婚典礼结束时,明凯已是红了眼眶
他看着高学成挽着新娘离开
再看着冯卓君远去
耳边响起冯卓君说的那句话

“我永远不知道那天晚上微笑是对谁说的喜欢,就像微笑永远不会知道,有个人曾喜欢他喜欢到,愿意离开他”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