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倦

下雨了

【胖荡】下雨天


久违的胖荡
我真的尽力了

国际三禁

文笔渣勿喷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夏天的雨,总是说来就来
童扬叹了一口气,顺手拿起货架上的蓝色雨伞放进购物车
出门迎面撞上一个人
“啊!抱歉…”
听到声音他猛的抬起头:“元硕?”
许元硕被吓了一跳:“童扬…你怎么在这”
“来买吃的”童扬冲他一笑,晃了晃手中的袋子“你没带伞?一起走吧”
说罢,他撑开伞走进雨中
许元硕愣了一下便跟上去:“我帮你拿伞”

“没关系吗?”
“什么?”童扬看向他
“肩膀被淋湿了,没关系吗?”许元硕放慢脚步“往里一点吧”
童扬余光看到他的肩膀也湿透了
欲言又止
只是默默往里靠了一下
肩贴着肩
那一点温热,让他忘却了阵雨带来的凉意

“呼…终于到了”许元硕收起伞放在门口
“谢谢”
“没什么”童扬抖抖袋子上的水“要一起吃吗”
许元硕本想说自己已经吃过了,可看着那双干净的眸子,鬼使神差的说:“好”

渐渐的
雨越下越大
大到他已看不清世界的模样
只剩一个人,与那把蓝色的伞





许元硕望向窗外,眉头紧皱
又是阴天
明天有比赛,今天却腰痛不止
这不是个好预兆
“吃薯片吗?”
闻声看去,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映入眼帘
童扬坐在他身边,手中拿着一包薯片:“你…不开心?”
他深吸一口气,扯出一个笑容:“没有,只是不喜欢阴天”
“这样啊…没事的,下雨就好了,雨水会把乌云冲散的”
许元硕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都笑了,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希望吧”

这场雨终究是没有下成
比赛输了
下场后,许元硕偷偷看着童扬,嘴角依旧带着柔和的笑容
除了那双微微颤抖的手,许元硕看不出别的破绽


新中单如同今天的雨,来的毫无预兆
童扬下意识看向左边
他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在认真的研究新英雄的技能
“元硕,去吃烤肉吗?”
“好”

一瓶酒已然见底
从口腔到胃里都是火辣辣的
许元硕突然松了一口气,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
童扬看着他颓废的样子,心头一紧
“其实我早就想到了,我倒下,会有别人代替我”他用低沉的嗓音缓缓诉说着“只是…我不想…我不想…”
童扬等了良久,都没有听到下句话
他看着许元硕眼角的泪因为灯光变得闪闪发亮

我不想
不能在跟你并肩作战
不想看你支援别的中单
可我更不想你输掉比赛
所以

“我要回韩国了”
“什么?”童扬醉意瞬间褪去“你说什么?”
许元硕慢慢睁开眼,看着窗外乌云密布:“等合约到期,我就回韩国”
一道雷劈下
雨珠像开闸似的落下



从第一次看到这双温柔的桃花眼
许元硕突然懂了心跳骤停是什么感觉
每天的欢喜都只为他一个人
跟他说一句话,比吃十包黄油蜂蜜薯片还值得回味
从陌生,到熟悉
从korol,到童扬
从小心翼翼,到落落大方
这错误的感情,被他冷漠的外表很好的掩盖
既然开始没有轰轰烈烈
那就让它安安静静的结束吧

时间一旦有了期限,过的就快了许多
明天,就该离开这里了
许元硕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童扬放下手机,看他把衣服收进行李箱
“就…那么着急吗?”
手中的动作一顿,他抬头冲他笑着:“早晚都要走的”
苦涩的味道从心底蔓延
“不能留下吗?”
说完这句话,童扬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
许元硕没想到他会说这句话,抬起头来看他
四目相对
眼底都是相同的,无法言说的
“童扬”
“什么?”
“你想我留下吗?”
“我…不知道”
许元硕走到他身边,伸手拥他入怀
童扬没有反抗,静静地靠在他胸口
一下…两下…
他能感觉到一颗炙热的心脏在跳动
“听到了吗”
“什么?”
“这是爱情…这是我的爱情啊!”
夹杂着哭腔的声音穿过童扬的身体直击灵魂

他终是不甘心
不甘心这真挚的感情就此掩埋
所以就算童扬推开他
就算童扬讨厌他
或者怎样的
他都无所谓了

不知过了多久
怀中的人才有了动作
他轻轻推开许元硕
僵直的躺下,盖好被子
“我…要睡了…晚安”
许元硕在床边站了许久
抬手把什么东西放在柜子上
他说:“童扬,谢谢你”


从睡梦中惊醒
童扬缓缓坐起来
床头柜上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引起他的注意
是一枚银色的戒指
敲门声突然响起,打断他的思绪
“korol,pawn和deft马上就要走了,你要去送他们吗?”
“我…”他看着手中的指环“不去了”

童扬对自己说,这只是一时的意乱情迷
过不了多久,他跟元硕都会正常
他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泪一滴一滴砸在掌心
除了眼泪
他连自己的心也能骗过




飞机起飞
许元硕把眼镜摘下放在一边
轻轻闭上眼
睡梦中
一个人与他撑伞,拥他入怀
那双清冽入水的眼睛望向他
激起一片涟漪
他迷失于此
他无法自拔

评论(2)

热度(25)